山西五臺山有一位~~妙法法師


六根清淨  慧眼透徹 宿命通達


排解疑難 慈悲仁慈


下面這幾個故事


是其中幾個眾生的故事


總之


眾啥咪因 結啥咪果 絕對不錯


百善啥咪為先 萬惡啥咪為首? 


 

渔夫泛舟  金秋  小清泉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死不瞑目的狗狗


五年前,賀先生四十多歲,兒子十二歲,從小就非常頑皮。上學後不但貪玩,不好好讀書,打架、逃學更是常事,父母、老師都對他沒有辦法,搞得全家不得安寧。


賀先生的妹妹篤信佛教。知道這是業債找上門來,想借助佛法來教育侄兒,幫助哥哥分憂。所以帶哥哥向妙法老和尚求教,也希望哥哥見聞法師的智慧之後能夠信佛。


「你以前殺過一條狗嗎?」師父神氣凝重地問。


「沒有,我從來沒殺過狗。」賀先生申辯說。


「狗是黃色的,背上的黃毛有點黑,你當時大概二十歲吧。」師父說明那隻狗具體的形狀及時間。


賀先生憶起了往事說:「那時我在黑龍江務農,一起務農的青年們長時間沒吃肉,就偷了鄰村一隻大黃狗,他們殺死後,我只是幫他們剝狗皮、剖腹而已。」


「你還吃了一碗肉吧?」師父又問道。


「那當然了,我去幫忙,還不就是為了解饞嗎!」他笑著說。


「你剝狗的皮,又開腹破肚,如同殺它一樣的,如今就是這隻狗,投胎作你的兒子,找你的麻煩來了。」


「那不對,它該先找抓它、殺它的人才有道理,再說他們吃的肉比我多呢!」他不服氣地說。


師父說:「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了,也許它已經找過他們幾個人的麻煩了,但不一定都是作兒子。凡參與抓狗、殺、吃的人遲早都會有報應。至於誰先報,誰後報沒有一定的。因為每個人的業力不同,受報的時間也不同。有福報大一點的,今生或來生也不會受報,要等到多生劫之後才受報,這也是沒有一定的。」


接著師父語重心長地說:「我知道你不相信我說的話,今天你能來這裏,也是與佛有緣。我希望你能從煩惱中解脫出來,所以才跟你講因果的道理。你的命運,家庭的命運,都掌握在你自己手裏,是可以改變的。如果你能懺悔殺狗的罪業,每天念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回向給那隻狗,再配合對孩子耐心地教育,你的孩子會變好的,你若越真誠,孩子轉變得越快。相反地,如果你不能照我說的話去做,等到你的兒子十七歲時,你家會有大事發生。再往後,你的兒子可能會有牢獄之災。千萬別掉以輕心啊!」


賀先生聽後,一語不發,眼皮也不抬,一副不以為然的神態,完全不接受師父的金玉良言。


光陰似箭,轉眼間今年賀先生的孩子十七歲,在過去的五年裏學校因孩子惡劣的行為而勒令他退學,賀先生為此花了一筆錢才保住兒子的學籍,其他小錯大錯無法列舉。為了這個孩子,賀先生夫妻倆由吵架發展到打架,五年來,家庭猶如戰場,無安寧的日子。今年春節前的一天,半夜裏夫妻倆為孩子的事而動手打起來,媽媽喊兒子幫忙,十七歲的小伙子高一米八,血氣方剛,聽到媽媽召喚,跑過來抱住爸爸的雙腿,將他摔倒在地,又按住他的雙腿,讓媽媽在爸爸身上打個夠,直到把他打昏過去,才急忙叫來救護車送去醫院急救。最後賀先生不得不離婚了事,孩子跟媽媽走了。


灿烂阳光 蓝色海洋


信不信由妳~~淫報


一九九四年初,李女士的丈夫賈先生得了「天瘡」的病,全身起泡泡,流出又髒又臭的膿水,痛癢難忍,中西醫治療均不見效。
李女士打電話給我說很想帶丈夫求見妙法老和尚,又顧慮丈夫全身爛得不能見人,內心很是矛盾,猶豫不決。


誰知第二天李女士電話裏高興地告訴我,她丈夫全身的瘡在一夜之間竟然收乾了口,結了疤,這是得病以來從未曾見過的奇蹟,決心帶丈夫來求見師父。


第三天晚上李女士陪丈夫來了,乍一看她丈夫高一米八,身材勻稱,英俊瀟灑一表人才。夫婦倆一進門就向妙法老和尚行了禮,懇求師父慈悲救助。剛一坐下李女士就問師父,她丈夫在一夜之間瘡就結了疤,現在身上一點也不癢,跟好了病似的,是怎麼回事?


師父問:「你是否曾到寺院裏求過觀世音菩薩?」


李女士回答說:「半年前他的病無法治療,我就到寺裏求觀世音菩薩救助。求求使他的病早日痊癒。」


師父說:「你們能夠來這裏,確實是你拜觀音菩薩的感應,說明你們善根深厚,與佛有緣。但是,你先生得病是他自己做錯事得的報應,只有他自己知錯懺悔永不再犯,病才會好。諸佛菩薩是希望犯錯者改邪歸正。」


後半段話師父是針對李女士的丈夫,問他說:「你認為我講的對嗎?」


賈先生連聲說:「對,對。師父講的太對了。」


師父接著說:「每個人在不明白佛法之前,都會做錯事,甚至做惡事,你如果能對自己以前做過的惡事懺悔的話,也許你的病就會好了。」


賈先生自我表白地說:「我這個人講義氣,害人的事從沒做過,打架罵人的事做過。」


師父為方便單獨細談。特地請李女士到隔壁房間去看電視。然後師父又再問他一遍有沒有做過壞事。可是賈先生仍然若無其事地說從沒做壞事。並且讓師父隨便說。


妙法老和尚感歎地說:「你得此重病,仍然執迷不悟啊!看在你妻子虔誠為你求佛的份上,我問你一件事。」師父的語氣轉為嚴厲地問:「在你二十歲時,你結識一個身高比你低半尺,瓜子臉,皮膚白淨,留兩條長辮子的姑娘嗎?她身上曾穿的藍底白花的上衣,是你送給她的,有這回事嗎?」


剛才還氣定神閑的賈先生突然臉色灰白,兩眼恐懼地盯著師父說:「她是跟我一起由城市到農村插隊落戶的同學,您怎麼認識她呀?」
「你跟她什麼關係?」


「談過一段戀愛。」


「不過你是採用欺騙的手段,強姦了她,最後又拋棄了她對嗎?」師父嚴厲地問。


賈先生整個人被震住了,撲通一聲跪倒在師父面前,緊張而細聲地說:「求求師父千萬不要讓我太太知道,我確實愛過那個姑娘,後來……」


「後來還有好幾個姑娘被你誘姦了,到結婚後,得病之前你還勾搭他人的妻子對不對?」妙法老和尚神情嚴峻地逐一揭穿賈先生的真面目。


此時,賈先生多年來邪淫的惡行全部暴露無遺,剛才口口聲聲自稱好人的他,像個罪犯一樣,全身發軟趴在地上不斷地磕頭,嘴裏不停地求饒:「師父,我有罪,我再也不敢了……。」


我目睹這一幕,也被震驚了,真是天網恢恢,疏而不漏啊!儘管他此奸淫的罪行沒有受到國法的制裁,可是眼前的他,就好像聽到宣判死刑一樣心驚肉跳,整個人連魂魄都沒有了。


師父儼然像個法官,命令似的說:「先站起來,坐下。你不只是光淫人妻女,還欺瞞父母、背叛妻子,不忠不孝,真正是盜、淫妄為無惡不作,再不改邪歸正,不久你就會全身潰爛而死,死後必墮地獄無疑。」


賈先生又一次跪下來,滿懷悔意向師父磕頭,雙目含淚地保證說,今後再也不敢幹壞事了。哀求師父收他為徒,洗心革面,做個佛教徒。師父微微點頭表示應允。又叫人到隔壁請李女士過來,師父向他夫婦倆開示五戒、十善、懺悔消業的佛理。他們恭敬地聆聽師父說法,直到日落西山,才法喜充滿地離開。


自從見過妙法老和尚以後,夫妻倆每天一起虔誠念經,念佛不少於兩個小時,而賈先生的病一天一天好起來,不久就痊癒了。敬佛念經已經成為他們每天必須的課程,夫妻倆同心同德,是一個美滿的佛化家庭。


瀑布 落叶
廠裡有的,我家都有


洪師傅五十多歲,是機械廠的老鉗工。一天下午,在一位老居士陪同下來拜見妙法老師父,一進門就笑呵呵抱拳拱手,對著師父鞠了三個躬,也沒等讓坐就自個兒坐下來,一看就知是個性格爽快的人。


師父問他:「是不是因為腰痛才來的呀?」


他有點驚奇:「師父您真神了,我還沒說您就知道了。」說著站起來,背向師父撩開背後的衣服:「您看我的腰帶。」只看見他腰上帶著一圈用機器輪帶製成的,約十五公分寬的護腰。


他坐下後接著說:「我帶這輪帶護腰快十年了。醫生說是腰肌勞損,吃藥打針都無效,只能靠這護腰護著,否則連腰都直不起來。冬天春天還好點,到了夏天受的罪就別提了。這全是我年輕幹活過勞的緣故。聽這位老居士說,您是一位活菩薩,求您救救我吧!您要是把我的腰治好,我天天給您燒香,一天磕一百個頭都行。」說罷又對師父抱拳拱手。


妙法老和尚笑了笑說:「我一不是菩薩,二不會治病。我要是菩薩,我們還能坐在這兒說話嗎?如果我會治病,我應該去醫院應診。你的病好與不好,決定權在你自己。因為,解鈴還需繫鈴人嘛。現在我問你,要是讓你戒煙、戒酒、戒偷盜,再把肉也戒掉,你能做得到嗎?」


「只要我的病能好,叫我戒甚麼都行,可是我沒有偷,也沒有盜呀!」


「你的腰除了有疼痛感外,是不是還感覺很沉重?」


「對,好像腰上壓著幾拾斤重的東西。」


「你有沒有偷過工廠裏的鐵合頁、螺絲、釘子?都是整盒拿回家。」


他聽後整個人怔住了。稍後點頭說:「有這回事,我是廠裏的鉗工。『近水樓台先得月』嘛,現在誰不佔點國家的便宜,這能算偷嗎?連我們廠長也是把東西拿回家。」洪師傅申辯著說。


「把國家的財物拿回家不是偷是甚麼?你是正大光明拿走的嗎?是不是裝在空飯盒裏往廠外帶呀?」妙法老和尚嚴厲地說。


這一問可真把這位洪師傅給嚇住了,瞪著一雙大眼,盯著師父說不出話來。


「不只呢!還有鉗子、螺絲刀、鐵絲。你拿廠裏的鐵片打成自家的煙筒簸箕,用鐵條做爐通、火筷子、火鈎子…… 」


洪師傅突然打斷老和尚的話說:「師父,您是怎麼知道的?」


「就是它們壓得你直不起腰啊!」師父答道。


我突然感覺到書房像似審訊室,洪師傅剛才進屋的豪氣變成垂頭喪氣,樣子挺可憐。他低聲的說:「我拿的東西並不都是自己用,也沒有拿去賣,大都是給親友、鄰居了。工人工資低,反正是公家的,和倉庫保管員通個氣,幫個忙,這在廠裏都是心照不宣的事,根本不覺得是偷盜。剛才師父的話,如同晴天霹靂,把我震醒了!真是老天有眼呀!我偷的東西您都知道!而且全壓在我腰上!這真是『惡有惡報』!這麼多年的病越來越重,原來是我偷的東西越多造成,今天才明白了『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』這句話是真的啊!我向師父保證,從今天開始,決不再抽煙、喝酒、吃肉了。決不再偷國家財物。明天就請佛像供奉起來。悔恨自己這麼遲才信佛,不然該少做些壞事。請問我應該讀哪些佛書?」


我真沒想到洪師傅悟性這麼高,聽了他這番悔過的表白,我的內心充滿法喜,看得出師父也是同樣地高興。我說:「我送些佛教書籍先讀,也可以去寺院的佛經流通處請佛書。」


他謝過後又問:「我以前拿了廠裏那麼多東西,我折成錢還回去?」


妙法老和尚說:「你要是這樣去還,麻煩可就大了。心裏知道懺悔,罪因也就清除了。至於向廠裏還債,可以採取義務為廠裏多做貢獻的辦法去補償;同時要向親友現身說法,使他們明白不應貪佔國家的財產。這就是知過必改,既知則行,一定可以將功補過。」


臨走時,洪師傅雙手捧著佛書,鄭重地對妙法老和尚說:「您等著瞧好吧,我要是不改變,就對不起您。」


半個月後,他來我家,進門就在我家佛像前叩頭,站起來後,他撩開衣服給我看 — 護腰沒有了。沒等我問,就快言快語地說:「那天從這裏回家,就覺得病好了一大半。我把答應妙法老和尚的事都一一照辦了。原先的酒櫃我油漆一新,改成佛台和經書櫃,並請了觀世音菩薩像供奉,早晚敬香跪拜。每天都看經書,佛經講得實在太好了!如今我是心寬了、氣順了、病也好了!這些日子我們家天天像過年一樣高興,真感謝妙法師父啊!」


我聽後,從心裏為他高興,這位老兄真是「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」啊!


 
鑽洞取瘤


高先生年四十多歲,體格健壯,在大公司任護衛員。三年前因為經常頭痛,經醫院檢查發現頭顱裏長了一個瘤壓迫神經,導致頭痛。於是醫生在頭上鑽個洞將瘤取出來。第二年發現頭顱裏又長了一個瘤,不得已再做一次手術。今年醫院檢查說在第一次鑽洞的位置又再長出新瘤。醫生說他這次不能再鑽洞了,否則會有生命危險。在這束手無策的情況下,特地來請求妙法老和尚開示。


師父問:「你以前是否在海上工作過?曾經殺過很多魚,而且把很大的魚活活地釘在木板上刮鱗開膛。」


「是的,我曾經當過三年海軍,長期生活在大海裏。每天捕魚吃,深海魚特別大,有一米多長,鮮蹦活跳,我就用大鐵釘,把魚頭釘在木板上,才能刮鱗開膛。師父,您能看出我這段經歷真了不起!」


「因為你過去給魚頭上釘釘子,所以現在你的病也要在頭上打洞來醫治。活魚被釘在木板上掙扎,又被你活生生的刮鱗、開膛破腹,其情境極其之殘忍。一報還一報,恐怕不只是在你頭上鑽二、三個洞而已。死亡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長年纏綿於病榻上,生不如死,不得善終。」妙法老和尚的話猶如驚雷,驚醒了夢中人。


「師父您神通廣大,請求您救我!」


「阿彌陀佛!」師父慈祥地說,「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。如今大錯鑄成,解鈴還需繫鈴人。只要你能夠真心懺悔,戒殺食素,多多念佛,以贖前罪。」


高先生當天即開始拜佛,念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,還在佛寺裏為他殺過的魚立往生牌位。直至二年後他去世時都念經拜佛,再沒有受甚麼痛苦。只是可惜他去世時還不滿五十歲。


57.gif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l2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